特色活动
首页 >> 特色活动 >> 正文

美育化苑|摄影的N种可能 ——化学与化工学院美育课堂第四讲

作者:  发布:2022-12-06 10:20:33  点击量:

12月2日晚,长江日报报业集团可视化实验室首席创意官、学院美育导师贾代腾飞老师来到化学楼一号会议室,为化院师生带来了学院美育系列课程第四讲——《摄影的N种可能》。时隔半年,同学们热情不减。出于疫情防控考虑,本次课程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学院党委副书记聂红波、辅导员刘赵昊旻及近百名同学共同参加。

贾代腾飞老师首先通过“摄影的三个阶段”引入,他用风趣幽默的语言指出,在摄影的过程中,往往要经历“什么都拍,恨不得装下全世界”、“拍的好看,可学”、“表达内心精神层面,不可教,内心领悟”的三个阶段,从入门到有心得、有技巧,需要创作者在日常生活中重构发现美的视角。

如何拍好看似平常的日常?贾代老师提供了几个新视角:拍家人、拍身边、拍自己、拍路上。他通过一系列优秀摄影师的作品,将现场观众带入照片背后主人公的生活中。尽管这些照片都只是摄影师生活中留意到的一些平凡的人和物,但通过摄影的镜头,让这些日常也充满了感情和力量。观众通过这样的照片,也仿佛能读出照片背后的故事。贾代老师还分享了自己的一组摄影作品《流水线上的爱情》。恋人们新婚燕尔时的幸福和回归生活后的酸甜苦辣,让人不禁感慨万千......

在贾代老师的精彩讲述中,两个小时很快过去了,本次美育课堂也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最后,辅导员刘赵昊旻老师向贾代老师表达了感谢,并鼓励同学们多去观察身边的人和事,做一个热爱生活的记录者。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