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首页 >> 特色活动 >> 正文

关注老教师生活,心系大学生发展——2016重阳节化院慰问老教师

作者:  发布:2016-10-10 15:13:35  点击量:

(通讯:赵荣 李迎香)重阳佳节之际,我院慰问老教师活动在老年人活动中心展开。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涛教授,院长朱锦涛教授,党委副书记吴疆鄂老师,副院长陈小锋老师,院办主任孙丽老师,教务科长刘炼老师等。慰问以座谈会的方式展开,气氛温馨。

座谈会开始,化院领导与老教师们围坐一桌,共庆重阳。首先,朱锦涛院长代表学院对老教师们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同时对他们为学院做出的贡献表示深深的感谢。老教师们在座谈会上聊生活、话家常,朱老师对以座谈会形式开展交流表示赞许,同时她也鼓励老年人们积极参与文艺活动、校刊建设、座谈会等活动。余老师对本次活动也十分支持,并指出这可以使新老教师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一起,对老教师的发展也很有帮助。

座谈会的话题不仅仅是老教师们自己的生活,他们对学生的发展也很是上心。

朱锦涛院长对目前化院工作进行了展示,他指出,近年来化院学术团队发表了很多高水平文章,相对之前有较大进步;国际交流力度加大,为学生提供了更高的发展平台。朱院长还提出了大力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新目标。

其后,老教师们也对化院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认识与看法。俞敦义老师、郑家燊老师、徐辉碧老师、朱慧楠老师、侯华蓉老师等分别发言,老师们谈到,学院本科生发展前景很好,徐辉碧老师还以诺贝尔奖得主为例激励学子不仅要学到知识更要有创新精神。郑家燊老师对学校的关心表示感谢,并对在职教职工提出了期望——过去好的品质要传承且有所发展,调整好教学心态,扎扎实实做好本科生培养工作,致力于为学生服务。接下来,李涛书记提出对学生好,重视教育的观点,此外他还希望老教师们能参与到学院教育教学顾问中,以求突破创新。

座谈会接近尾声,学院领导和老教师们都对下次的座谈会表示期待。通过本次座谈会,我们真切的感受到了学院对于老教师生活的关心,也看到了老教师教师对大学生的期望与支持。最后,在一片祥和的氛围中,本次座谈会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