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首页 >> 特色活动 >> 正文

千缕中国结,万里共连心

作者:  发布:2014-05-27 08:59:26  点击量:
千缕中国结,万里共连心 ——化学与化工学院“火红的结,炽热的心”系列活动纪实 当无情的命运堵住了人生双耳,让我们用行动为他们带去关爱;当传统的中国结中编入人间大爱,红色的绳线便闪耀着更鲜艳的光芒。2014年4月以来,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建工作组通过“火红的结,炽热的心”中国结义卖系列活动为武汉市第一聋校的孩子们募集善款,受到广泛关注,在广大师生中引起了热烈的反响。 在进行了充分的前期部门内部教学后,由党建工作组成员们亲手编制的百余个中国结在2014年4月2日、3日分别亮相西操、东操,春日和煦的阳光下,中国结随风轻轻摇摆,吸引了众多路人驻足观看、购买。路演现场展示了各种各样精美绝伦的中国结,伴随着工作人员热情细心的讲解,中国结独特的文化内涵更加得以彰显。同时,活动的慈善目的也使路人们大为感动,纷纷挑选自己喜爱的中国结,在收获美丽的同时也为聋校的孩子们献出自己的一份安心。通过大家的努力和学校师生的支持,路演义卖共募得善款一千余元,这些钱款将和工作组成员编织的部分中国结一起捐赠给武汉市第一聋校的孩子们。   精彩的路演也引起了许多手工爱好者的兴趣。作为爱心活动的延续,党建工作组于2014年4月12日晚在西十二N101教室开展了编织中国结教学活动。党建工作组石培主任作为嘉宾,工作组的十名成员作为“老师”教授学员们编织中国结。来自东西诸多院系的4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教学活动。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与帮助下,每个学员都成功地编出了属于他们的第一个中国结。活动在轻快的音乐中落下帷幕,标志着“火红的结,炽热的心”系列活动的圆满结束。 中国结表达了人们“相依相随,永无终止,长寿百岁”的美好愿景,一根红线,千回百转,交织着希望;上下穿插,演绎着梦想。本次活动既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让大家领略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之美;同时,义卖活动为武汉市第一聋校的孩子们送去了一份温暖。希望这充满了深深情意的中国结能够跨越万里的距离,将广大师生的心意传递给武汉市第一聋校的孩子们,让这个世界拥有更多的爱和希望。 (通讯员:李格格 杭伟健)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