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首页 >> 特色活动 >> 正文

红安“红”——忆初心·担使命

记聚合物有序结构研究团队党支部红色实践学习活动

作者:  发布:2019-07-14 21:03:02  点击量:

(通讯:陈振贤)2019年7月1日是建党98周年,这个时刻对于每位党员来说,心里总会激荡起一幅幅难以忘却的革命历史画卷。党的风雨抗战之路,充满着荆棘与坎坷。也正是这样的一段历史,更加让我们对眼前美好生活的无比珍惜与期待。

为纪念党英勇抗战的光辉岁月,同时促进支部成员对于入党初心与使命的深刻理解,7月10日,聚合物有序结构研究团队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共计22人,前往红安烈士陵园和七里坪遗址,开展了主题为“迎接建党98周年,重温入党初心与使命”的红色实践学习。

    作为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和黄麻起义的发源地,红安英烈的事迹深入人心,从这里诞生了2位国家主席和200多位战功赫赫的将军,也走出了3支红军主力部队。红安注定是一个英雄辈出的红土地,因为红安人民不畏强权、不惧强敌的气概滋养着一代又一代革命者。

通过浮雕、文字和解说,相信每位成员心中都会浮现出那战火连天的热血战场,也会感受到了红安先烈们那心怀必胜的赤忱信念。红安精神是“朴诚勇毅、不胜不休”,是“要革命,不要家、不要钱、不要命”,是“图贡献,不图名、不图利”。红安的“红”,是英雄们血染战旗的颜色,是先烈不惧生死的颜色,是旗帜上飘扬着的胜利的颜色。红安精神的传承,正如支部书记张连斌同志在七里坪工会旧址中谈到,我们很多时候能想起的是自己的年代,但是对于国家和人民的历史年代关注的却不一定那么多。这次活动,让我们通过对红安先烈事迹的观摩,来思考目前所面临的现实机遇和挑战。我们将会遇到的可能不是硝烟滚滚的战场,但是我们正在面对的是国际形式下国家之间的国力竞赛,归根到底是我们这一代人要打的没有硝烟的战争。

不忘初心,是不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牢记使命,是牢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红安的“红”,给我们的心照亮了继续前行的方向。这是我们支部成立以来,第一次前往红色革命遗址实践学习,作为目前学院唯一一个师生共建党支部,“以师为引领,以生为导向”的发展模式,也更好地带动了成员之间亦师亦友的相处氛围的形成。“忆初心担使命”不仅仅是一个信念,同时也是我们每位共产党人对“为人民创造美好生活、为国家繁荣富强”这份担当的誓言。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西一楼208室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58868736
学院邮箱:hustchem@hust.edu.cn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