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基地
创新基地
首页 >> 科创基地 >> 创新基地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计算机化学上机培训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2016-06-03 09:01:23  点击量:

 

56日晚7:00,由化学与化工学院科技创新基地举办的计算机化学上机培训顺利举行,此次培训的授课老师是我院廖荣臻教授。

培训现场,廖荣臻老师亲自指导同学们正确上机,同时为大家答疑解惑。参加培训的同学两两合作,按照老师所教的方法细致并耐心地写着每一个步骤,计算着每一个结果,亲身体验化学计算所独有的乐趣。

 

 

 

在这里,同学们把枯燥无味的化学式做成一个真实可感的立体模型,可以查看相邻两个原子间的距离,可以计算任意一个分子的能量,还可以画出分子的HOMOLUMO轨道,甚至可以观察到十分有趣的分子振动图像。似乎以前所有的抽象都变成了具体,以前所有的疑点,在这里都找到了答案。在廖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感受到了计算化学的无穷魅力。

 

 

培训最后,同学们都表示收获满满。

实践是学习的最有效方法,计算机化学培训为同学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在这里,同学们可以提高实际操作能力,开阔认识化学世界的视野,同时培养对计算化学的兴趣。

 

 

 

版权所有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COPYRIGHT 2014-2021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化学楼  
邮编:430074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