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活动  >  正文

三下乡笔记 | 晨曦之光——支教活动结硕果,欢送仪式显真情

作者:  发布:2022-08-11 15:46:08  点击量:


731日,枣阳市杨垱镇张官显利小学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欢送仪式。仪式上,学校的孩子们共同参演了文艺节目,旨在感谢前来支教的华中科技大学晨曦之光湖北支教队9位大哥哥大姐姐们给予他们的辛勤辅导和真心奉献。

华中科技大学晨曦之光支教队成立于2014年,自建队以来,多次前往四川凉山、湖北宜昌、贵州平塘等地开展支教服务活动。今年暑假期间,支教队共接收了枣阳市杨垱镇张官显利小学91名小学生,按照不同年龄、学习能力,把孩子们分为“大班”“小班”两个班级,并且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教学计划,对不同年级的孩子们进行分类辅导。

张官小学学生 队员蒋梦珍摄

张官小学学生 队员蒋梦珍摄

为期两周的团队支教课程安排丰富有趣,不仅有音乐、美术等艺术类科目,还有天文、地理科普知识类科目,手工课科目等。除了课堂教学,队员们还带领孩子开展唱歌、跳舞、“习武”等一系列课外活动。

支教队员在上课

据悉,在进行日常的支教活动外,队员们还开展了乡村基层教育调研,通过问卷调查与访谈相结合的形式,多角度了解目前乡村的教育情况、孩子们的教育环境等,并通过发布推文等形式,让更多人了解、关心乡村教育。

支教队员与孩子们合影 队员蒋梦珍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