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活动  >  正文

班级成长日记 | 爱心所到处,青春恰自来

作者:  发布:2023-04-13 09:47:07  点击量:

忽而疾驰一袭春风,一片混沌单调的色彩才如盘古开天辟地一般流转了起来:出生的枝桠绿油油地鲜亮在街道两旁,几只早燕掠过,裁开瓦蓝瓦蓝的天空,漏下金灿灿的阳光。(改编自黑塞《旅行的欲望》)。

——题记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恰同学少年,书生意气,挥斥方遒”,人生之春与季候之春交汇之际,为加强班级建设,提高班级凝聚力,团结同学们集体献身社会公益,经过资委会与九峰山森林动物园的沟通协调。3月26日,化学2101班集体选派十余名同学前往九峰山森林动物园参与志愿服务。


                                         

26日一早大家就兴致勃勃地来到了动物园,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与到动物园的事务中——引导停车、协助安检、帮助组织互动游戏、售卖饵料、维持秩序等等。大家各司其职,干劲儿十足。在工作中有不熟练的地方积极向工作人员请教,同学们也学到了很多业务知识以及与小动物相关的知识。帮助游客解决问题后他们的一声声感谢,和小朋友们看着可爱的小动物时灿烂的笑容,工作人员对我们志愿工作的一句句鼓励,让同学们忘记了一天的疲惫,活动临近尾声直呼“时间过得真快”“下次可以早点来”。

活动的最后我们也一同参观了九峰山森林动物园。一路上大家相互交流着自己的工作心得与发生的趣事儿,不时爆发出的一阵阵笑声还引得一只正在干饭的小熊猫看了过来。我们也更深刻地意识到我们能拥有如此美好的参观体验,离不开无数工作人员的默默努力,在我们将笑声留给小动物们时候不妨也向他们献上一些掌声。

青年如青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宝贵之时期也。化学2101班也将不负青春韶华,加强班级建设,鼓励、带领同学们积极投身社会服务,以青春之我奉献青春之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