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李芬-2022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作者:  发布:2022-11-11 14:09:00  点击量:


    01恣意策马扬帆,最爱云开雾散

    李芬,应用化学1902班学生,中共党员,临八2201班学生班主任,强基化拔党支部支委,应化1902班实践委员,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负责人,应化专业保研成绩第一名,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三好学生奖学金、学习优秀奖学金、校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奖励。她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子,但身上有着闪闪发光的优点,大地渴望让树木触碰星辰,她也渴望用努力和热爱实现自己的价值,讲台上的她泰然自若,脱颖而出,讲台下的她卓尔不群,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02感恩所遇,乐于奉献

    “知道自己拿到国奖的那一刻,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国奖对于我来说,是非常高的荣誉,当然除了激动,我也非常感动,因为拿到国奖并不只代表了我一个人的努力,在过去三年中,我身边的老师和同学给予了我很多的帮助,我是努力的,也是幸运的。” 在激动之余,李芬学姐不忘回望过去,是老师和同学的帮助给予了她幸运,一路艰辛却有一路相伴,我想,即使是在忙碌中也能收获幸福,在艰苦中也能收获喜悦,这就是充实的大学生活吧!



    当然,奋斗之余她也乐于奉献,她在采访中说,“有困难找志愿者”,在华中大,正是因为有众多像她一样乐于为他人奉献的志愿者们,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才能够如此便利和幸福。

    03专注所学,提高效率

    “对于我们来说,专业学习是我们大学四年的一条主线,在这条主线上我们应该扎实稳打,在这条主线上很重要的一点是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逐渐提高学习效率。当然,大学生活不能缺少自己喜欢的工作和组织,但是也不能太杂,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让自己能从中有所收获。”三年来,学姐抱着提高自己的心态,加入学生组织的行列,从青涩内敛到认真自信,从尝试参与到领导组织,她用专注和效率证明自己的能力,用勤奋刻苦助力自己走向成熟。专业的学习自然难不倒她,她发掘自己的学习方法,学会合理地安排时间,在各方面力争上游,最后以专业第一的成绩成功保研。我们或许会说,这是一个学霸的故事,当然可以,但我们也必须敬佩她的专注与效率,因为这是走向成功必不可少的一步。



    04走出既定,挑战自我

    “大胆地走出舒适区,去寻找新的事物,我就是想要参加一次竞赛,在一个看似不可能成功的道路上挑战自己”,听到李芬学姐侃侃而谈,她的眼里不仅有自豪,更有一种挑战自我的坚定,也正是这种坚定和勇气,让她能够组织起一个齐心协力的团队,与队员们一起跨专业完成竞赛项目,并尽力把它做到最好。我们往往会被自己和别人的既定所束缚,但其实,我们还有更多的潜力。勇敢走出舒适圈,在一个看似不可能的道路上挑战自己,我们会惊喜地发现,外面的风景竟如此美丽。


    05团结协作,锲而不舍

    “ 在整个团队团结合作的过程中,我第一次亲身感受到了一个团结向上的团队可以迸发出怎样的力量,比赛过程中很多知识和软件都是从零开始学习,现学现做,熬夜赶工,非常艰苦,但是从来没有一个队员轻言放弃,我们全心全意想的是如何做好一点,再做好一点,直到提交作品的那一刻,我们不知道成绩会如何,但九个月的努力历历在目,即便拿不到心仪的奖项,这一切也都值得。”



    确实,相对于结果的辉煌与黯淡,追求的过程更具其意义与价值。我们往往无法决定一件事情的结果,但可以用自己的努力去使过程变得精彩。李芬学姐带领着自己的团队,锲而不舍,最终诠释了团队协作的意义。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我们在大学中必然不能缺少与同学和老师的协作,更不能缺少责任感,身为集体中的一员,尽好自己的责任,锲而不舍,成功的大门就会向你敞开。


    最后,李芬学姐向学弟学妹们提了几点建议:“珍惜大学宝贵的时间,多去思索自己喜欢做什么、想成为什么样的人,然后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前进。不要盲目攀比、随波逐流,迷茫的时候可以多与师长和亲友谈心。学习和生活中的成长需要我们用行动去付出,在过程中去体验,校准自己的目标,在阴影中寻找光亮。”这是一个学姐的谆谆教诲,更是她自己时刻践行的准则。

    我们无法不去发现学姐的美,像那云开雾散时的傲然顶峰,她格物乐思,蓄力进取,知不足而奋进,数不清的奖章是她努力的证明;像那清澈连绵的涓涓细流,她砥砺前行,心怀热忱,有一份热,发一分光,用自己的劳动换取他人的便利和幸福;像那汹涌巨浪里的朵朵浪花,她竞进致新,上下求索,突破既定,大胆创新,不轻言放弃,也从不低头。我们要向学姐学习,不仅学习她的努力与坚持,更学习她的自信与勇敢。相信通过种种努力,她最终能达到“恣意策马扬帆,最爱云开雾散”的境界!这也是我们对学姐美好的祝愿。最后,也希望我们能一起奔赴未来,寻星辰之迹!